[極醜惡]上水差佬霸做功課 -市民無處食魚蛋 - 起錨





投資什麼最賺錢?10%年收益也能賺成千萬富翁


  

  你能把一頭死驢賣掉嗎?

  其實,一直有朋友問我:你們做財經媒體的,對賺錢的事情一定很內行,或者消息很靈通,如果手上有5萬、10萬的,到底怎麼投資才最賺錢呢?

  要直接回答賺錢的問題還真的很難,所以,我往往會跟朋友開玩笑說:你能把一頭死驢賣掉你肯定會賺錢。還有一次我跟朋友開玩笑說:你拿影印機複印最賺錢了。誰知道這位朋友把我的話當真了,回去立馬在一個學校集中區開了一家“拷貝不走樣”的列印、複印店,這裡有好幾所大學、中學,大學生列印業務多,中學生複印業務多,尤其是彩色列印、複印明星照片和動漫圖畫等等,生意還挺火紅的,一年下來投資的10萬元本錢收回,還賺了幾萬塊錢。當我知道他是聽我的話才開這家拷貝店的,我笑得差點沒暈過去。

  真的,我告訴你,賺錢絕對是沒固定的法則的。百姓投資無非就是投資房產、金融、證券,基金、股票、黃金、保險什麼的,可是做這些投資並非是每個人都賺錢的,不管是市場好壞,不管是牛市還是熊市,總是有人賺錢有人賠錢的,所以說的確是沒有絕對的辦法教你怎麼個去賺更多的錢。

  就說投資“中國石油 ”A股這事兒吧,我有兩位朋友都是靠雄厚的資金打新股中了“中石油”股票的,一位朋友一上市就拋了,賺錢是自然的了,而且賺得很開心。然而,另一位朋友,上市的時候沒跑,看著“中石油”一路走低心裏那個鬱悶也就別提了,鬱悶歸鬱悶,還是不服氣,捂著就是不肯拋,賭著一口氣:我就不信你不往上走,於是,一路走到跌破發行價,朋友心裏在滴血呢。

  就目前的投資環境而言,如果你手上真的有5萬、10萬閒錢的話,那是應該好好合計合計,最簡單易做的是存銀行、買股票、基金、保險或者黃金投資。不過,隨著CPI的上漲,把錢放在銀行是肯定不合算的;而股市的不景氣,炒股票也是風險多多;當股票市場不好的時候買基金也未必賺錢。

  目前投資市場相對比較火熱的是黃金交易。炒黃金是有人賺錢不少,不過,從今年3月中旬黃金交易價格突破1000美元/盎司以後,黃金價格漲勢也不是很好,近期的黃金交易價格在900美元/盎司以下。但反觀黃金的市場趨勢,從1000多美元/盎司下跌到870多美元/盎司,其下跌空間已經很有限了,因此在適當的價格低點買進應該是有利可圖的。有專業人士日前表示,短期內金價可能會跌落至850~870美元/盎司,不過價格的回落將有助於實貨買盤復蘇,加之投資需求仍保持旺盛,預計金價年底前仍有望升至1100美元/盎司的高位。

  除了黃金投資以外,如果考慮長期投資的話,有人認為房產還是可以投資的。在資金量有限的情況下,可以考慮上海周邊地區南通、海門、昆山、太昌以及嘉善、平湖等地的房產投資。

  不過,我還是認為,投資無固定法則,機會是均等的,賺錢不賺錢還在於各人的財商和運氣。會賺錢的人他在什麼境遇下都能賺錢,不會賺錢的人財富在他面前他也看不到。曾經有位小男孩準備到鄉村去發展,他先花100塊錢打算從一位農夫手上買一頭驢,農夫收了小男孩的100塊錢,可他的驢子死了,小男孩說:“那你把我的錢還給我吧。”農夫說:“錢我已經用掉了。”男孩說:“那你把那頭死驢給我吧。“農夫心想給就給吧,一頭死驢能有什麼用場呢?”隔了幾天農夫碰到小男孩便問道:“那頭死驢後來怎麼樣啊?”小男孩說:“我用那頭死驢賺了898塊錢。”農夫好奇地問:“什麼?你用那頭死驢賺了898塊錢?"小男孩說:"是的,我把那頭死驢作為獎品舉辦了一次幸運抽獎活動,我賣出500張抽獎票,2塊錢一張,就這樣我賺了898塊錢。”農夫說:“難道沒人對此表示不滿嗎?”男孩說:“只有那個中獎的人表示不滿,所以我把他買票的兩塊錢退還給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