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ureen Chen music photo album




  寧可少賺決不貪心 熊市穩賺五規則

  我是2006年開始炒股的。從我炒股到現在,從來沒賠過錢,周圍的人稱呼我是"大師",我都不好意思。什麼大師啊,從2006年到2007年10月,股市一直都是上漲的,每一次行情的頂點都能被此後的行情超越,股民買股票套住了別割肉,跌深了就大膽攤平,只要有耐心,幾乎沒有不賺錢的。所以,那段時間裏周圍的鄰居和朋友比我賺得多的大有人在。

  可是,到了2007年10月以後,真正的熊市來了,股民中虧損的人就多了。至今一年時間以來,還能像我這樣保住牛市勝利果實的人就很少了。其實,我炒股也沒啥訣竅,簡單說就是:牛市大膽操作,熊市小心謹慎。為了做到小心謹慎,我給自己定了五條操作規則:

  一、寧可不買,決不追漲。熊市裏股市上漲的持續性往往不強,只宜高拋低吸,不宜追漲殺跌。如果大盤剛剛上漲了兩三天,投資者就認為趨勢已經反轉了,就貿然追高買入個股,往往會因此被套牢。

  二、寧可錯過,決不衝動。熊市裏除極少數強勢股以外,絕大部分個股行情的漲升空間都比較有限。如果投資者發現股價已經大幅漲升了,最佳的介入時機已經錯過,就不要衝動性地購買。有時適當地放棄一些不適宜參與的炒作機會,反而容易把握住更好的市場機遇。

  三、寧可少賺,決不貪心。熊市裏不要過於貪心,而是要注意及時獲利了結。熊市裏的反彈行情往往曇花一現,獲利空間也不大。如果因為貪心而猶豫不決的話,必將錯失賣出時機,使贏利化為烏有,甚至反而招致虧損。

  四、寧可少虧,決不大虧。股市處於明顯下跌趨勢中時,我不論自己持有的個股是否出現虧損,都堅決果斷地及時止損,防止虧損進一步擴大。

  五、寧可空倉休息,決不追逐微利。熊市裏對於窄幅振蕩整理行情或大多數不活躍的板塊個股不要輕易參與。否則,過於狹小的股價波動幅度,不僅會減少投資者的盈利空間,還會增加操作難度,容易導致虧損。

  我就是憑藉著這5種小心謹慎的操作規則,有效回避了市場風險,還使自己保持了盈利。對於明年的股市,我充滿信心,相信股市不會一直下跌的,機會永遠都是存在的。但作為股民,重要的是時時都要提醒自己:小心才能駛得萬年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