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靚模 上載 妄攝片段




中國七大富豪背後的女人們

導語:男人離不開女人,不管窮男人富男人好男人壞男人。對男人來說,女人或為良友,或為禍水,能否結緣適合自己的女人,也許會影響一個男人的一生。下面我們來看看中國頂級的幾大企業家富豪們,在他們的背後是什麼樣的女人…

馬雲

  被稱為“忽悠之王”的馬雲似乎對每個話題都能口若懸河,但情人節顯然是個例外。

  “情人節快到了,你打算……”記者話音未落,電話那頭已是笑聲連連,“怎麼會說這個話題?”語氣裏半是意外,半是尷尬。

  “我從來不過情人節的。”馬雲很快給出答案,緊接著,又補充了一條理由,“太忙了。”

  馬雲的忙可以理解。去年那起世人瞠目的雅巴收購案,讓馬雲一夜之間成為炙手可熱的公眾人物。“看到媒體上到處都是自己,我都看煩了。”馬雲無奈地向記者抱怨。

  情人節是一個博愛的節日

  不光是忙,不過情人節,還因為馬雲對情人節的含義有一番特別的高論。“在中國,情人節是個博愛的概念。”在馬雲看來,情人節並不是愛人之間才有的節日,朋友、親人、同事都可以一起過情人節,表達一種相親相愛。

  今年的情人節,馬雲也許會跟自己的團隊一起,也許跟合作夥伴一起,也許跟家人一起,誰知道呢?但毫無疑問的是,這些都是與馬雲“相愛”的人。

  情人節之外的幸福

  1995年,在大多數中國人還不知道Internet為何物的時候,馬雲丟掉高校老師的鐵飯碗,毅然投身互聯網。馬雲太太的第一反應不是“你瘋了”,而是陪著他砸鍋賣鐵,東拼西湊出10萬塊錢,在只有一間屋子的辦公室,“靠一塊錢一塊錢數著花”,一起創辦了中國互聯網歷史上第一個B2B網頁。

  轉眼之間,十年過去。阿裏巴巴如今家大業大,成為一口吞下雅虎中國的巨鯨。

  像每一個成功的男人一樣,馬雲對身邊這個“默默無聞的女人”充滿感激。

  “但她不是那種真正的默默無聞型的女人。”他很認真地強調。“她自己的事業也發展得很好,她是事業和生活雙全的女人。”言語中有掩飾不住的得意。

  “但如果你們倆的事業發生衝突,誰的犧牲大一些?”

  “當然還是她了。”馬雲脫口而出,“她對我的幫助是全方位的,無論事業上還是生活上,都是全力的理解和支援。”

  但在馬雲眼裏,情人節只是一個符號。當問到情人節想對妻子說一句什麼話的時候,一貫生猛的馬雲,恢復了中國男人傳統的含蓄和謹慎,“這個,沒有什麼好說的,而且要說也只會對太太一個人說。”

  馬雲,這個碰到情人節的話題說話就開始磕磕碰碰的男人,擁有幸福,但與情人節無關。


李寧

  曾經的體操王子、獲得過14次世界冠軍的李寧,在財富競技場上同樣獲得了巨大的成功,現在李寧已達到13億元的身價。他的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李寧牌”已成為中國體育用品的第一品牌,去年銷售額為12.8億元,共有2500個銷售網點。1989年李寧退役後加盟廣東健力寶集團,第二年創建李寧體育用品公司。1992年到現在,李寧牌運動服連續四屆成為中國奧運代表團的領獎服裝。

  李寧對婚姻比較低調。但是熟悉李寧的人都知道他早在幾年前就與相愛十多年的陳永妍結為伉儷。

  陳永妍是李寧的同鄉,少小時和李寧同為廣西體操隊隊員,後來先後進入國家隊。1982年在新德里亞運會上,陳永妍奪冠而被譽為“亞洲體操皇后”。當時她任中國女子體操隊隊長,1984年被評為國際運動健將。

  巴塞羅那的艷遇

  1982年,在南斯拉伕舉行的世界盃賽上,李寧奪得七個項目中的六項冠軍,一躍成為世界體壇明星。賽後李寧前往西班牙參加第14屆華·金盧梅體操杯賽。李寧來到巴塞羅那,轟動了全市。一位年逾八旬的老華僑,聽聞李寧來了,不顧年邁和商務繁忙,領著夫人和三個孫女早早來到體育館後門,幾經請求,終於進入候客廳見到了李寧。老先生欣喜萬分,說起話來單刀直入:“你有女朋友嗎?”“沒有。”老先生指著三個孫女,說:“這是我三個寶貝孫女,你認真看一看,中意哪一個?”李寧雖然久經沙場,可在感情上卻沒有一點經歷。後來李寧靦腆地握住老先生的手,說:“老爺爺,非常感謝你們全家對我的厚愛。但是我還沒有考慮過感情的事情。”望著滿頭銀發的老人,李寧深為感動,向老人深深一鞠躬。

  王子與公主的婚禮

  1982年,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第9屆亞運會上,李寧和陳永妍雙雙奪得了男、女子體操全能冠軍。在歸途中,李寧和陳永妍心照不宣地並肩坐在機艙的最後一排。這個時候,李寧問了他最想問的一個問題:“永妍,你有男朋友嗎?”“有了。”看著陳永妍一本正經地回答,李寧反倒沒底了。“我不信!”“信不信由你。”“在哪?”“遠在天邊,近在眼前。”一語道破天機。李寧緊緊握住陳永妍的手,滿機艙的人都在為亞運會上的勝利而狂歡,誰也沒有注意到最後一排那對幸福的年輕人。

  李寧加盟健力寶之時,永妍去了美國洛杉磯,在那裏創建了李寧國際體操學院並出任總經理。

  此後數年,李寧和陳永妍聚少離多。1993年,相戀十年的李寧和陳永妍結婚了,很快他們有了一個可愛的兒子。


楊瀾


  楊瀾和吳徵結合前,彼此都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楊瀾說:“愛情其實是有一點盲目的,想結婚時就結婚,想生孩子就生孩子,沒必要磨磨蹭蹭的。”但是,楊瀾的婚姻顯然並不止是“生孩子”那麼簡單,兩人不僅是夫妻,還是事業夥伴。2000年,楊瀾和吳徵以夫妻檔創辦了“陽光文化”,剛創辦時,楊瀾的身價曾一度暴漲到14億港元。

  楊瀾眼裏的吳徵

  楊瀾說:”我覺得愛情是一種氣質上性格上的相互吸引,或者互補。為什麼喜歡他,說得太清楚了可能就不是了。就是覺得挺舒服,挺談得來的,他父母也是做教師的,我們都有著海外留學的經歷,我們的背景、價值觀比較相像,在我遇到的年輕人中,他也是很傑出的。而且他的性格很獨特,他的見識與觀點往往出人意料,我是比較循規蹈矩的人,他有時候的那種靈感火花的碰撞,想不到的點子,讓我特別欽佩。1995年結婚到現在,我們結婚都14年了,我們都是希望過穩定家庭生活的人。我很相信家庭生活,不是那種對家庭生活抱有懷疑態度的人,我父母感情很好,所以我希望我們能帶大兩個孩子白頭偕老的生活下去。”

  吳徵眼裏的楊瀾

  吳徵認為婚姻完美與否,更重要的是看內涵,名氣其實並無所謂。“如果沒有共同的事業,我們的婚姻也會相當完美”,吳徵說道。

  在吳徵眼裏,楊瀾是不折不扣的好妻子,“楊瀾有的菜做得很好,有的菜做得不好,但她總是忙著給我弄好吃的”。兩人的脾氣上也很和諧,一個脾氣大的時候,另一個總是很耐心,到最後,楊瀾總是能把兩人都弄得笑起來。“楊瀾更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倆都慶倖在茫茫的人海中,能夠遇上這麼一個知己”。

  在解析兩人事業上的分工合作時,吳徵說,他以資本操作和管理為主,楊瀾則是創意更多一點。“我們倆的文化理念很相似,有共性,又各有所長,能夠相互合作,共同創造一份事業”,吳徵稱之為是一種幸運。

  吳徵VS楊瀾

  當記者問吳徵:太太的名氣比自己名氣大,是不是很不舒服?

  吳徵笑著說早就習慣了,當然一開始的時候稍微有些不習慣,現在早已無所謂。事實上,在海外的華人圈裏,吳徵早就是一個名氣頗響的年輕華人實業家。吳徵笑著說:“在香港,我們的名氣應該差不多,可能還是我的名氣更大一些吧。再就是無論楊瀾的名氣有多大,她都是我的太太。”


丁磊


  網易掌門人丁磊的身價成為很多人討論的話題。但是30而立的他,至今沒有邁入婚姻的殿堂,因為他認為“一個男人首先要有經濟基礎,才能保證未來的生活美滿幸福。”於是丁磊依舊徘徊在圍城的外面。

  愛伴著我的創業

  長著一副娃娃臉的丁磊,擁有一份隔著山水的愛情。丁磊的女友是台灣人,兩個人在廣州認識,那時的丁磊剛剛開始創業,一無所有。“公司除我之外只有3個員工,他們家都在廣州,每天最晚9點就回家了,我一個人趴在電腦前都要工作到1點、2點,就連坐在飛機上或者坐在計程車上,甚至是吃飯時,我想的都是Internet。女友對我這一點非常反感,但是還是毫無怨言地陪伴著我,我加班到幾點她就陪到幾點。那時要是沒有她的陪伴與支援,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支援下去。我的愛情伴著我的創業。”

  萬水千山的感覺很美妙

  熟悉丁磊的人都知道他喜歡和人在網路上交流,無論是新遊戲的開發還是其他產品的體驗都喜歡直接到網上聊。於是,網路也成了鏈結丁磊與他的女友感情的橋梁。丁磊說,對於他這樣一個忙碌的男人,隔著萬水千山的感覺很美妙。丁磊說女友給人第一眼的感覺絕對是女大學生一樣清純,兩個人的感情也很好,可謂“青梅竹馬”。

  情人節就送她水晶吧

  丁磊說她女朋友對所有的珠寶、項鏈都不感興趣,惟獨喜歡水晶。所以不管是不是情人節,只要有機會他就會買水晶給女友。女友喜歡看電影,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在情人節陪女友看一場電影。可是就是這個願望也不知道能不能實現,為了網易他身不由己。

  事實上,對於像丁磊這樣金牌級別的“王老五”並不缺乏愛情和激情,對他們而言,身邊肯定不缺女朋友,感情也並非空白。但是就是很難走入婚姻的殿堂。按照他們的說法,他們害怕婚姻的約束。致富階段,他們都把絕大部分的精力投入到事業中,而且對成功看得很重,始終生活在負重之下。“先立業,後成家”是他們共同的觀念,但等到有了非凡的事業後,他們卻不敢結婚了。這已不僅僅是丁磊的問題了,越來越多的財富“新貴”們形單影隻的現狀,說明這已經成為一個社會問題了。


李彥宏


  北京時間2005年8月5日晚,百度無人入睡。從夜裏23時40分開始,3個小時裏,百度人經歷了人生裏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在納斯達克指數的顯示屏上,他們持有百度原始股,漲幅達到了瘋狂的353.85%,魔術般地成為每股122.54美元,一夜之間產生了9位億萬富翁、30位千萬富翁和400位百萬富翁,創造了21世紀的財富神話,全世界為之震驚。

  當天,在曼哈頓舉行的大型慶祝晚會上,當無數閃光燈和話筒對準財富英雄李彥宏時,李彥宏溫情地把妻子馬東敏攬到前排,他舉起酒杯,深情地說:“百度精神裏有一種叫做勇氣,而我的妻子馬東敏博士,則是這勇氣的來源。

  她總能在關鍵時刻,冷靜地提出最勇敢的建議。

  而事實證明,她的那些充滿東方智慧的建議,將我引上了正確的道路。其實,我本質上並不是一個喜歡冒險開拓的人,而我的妻子是。

  在百度的冒險創業歷程中,每一步都是她推著我向前走的。”

  李彥宏背後的女人

  “彥宏,我愛你,好想嫁給你。”類似這種也許是開玩笑的話,常會貼在百度的李彥宏吧上。有人甚至討論他的五官哪個部位長得最好:“如非要選一個的話,還是嘴巴,像羅嘉良的。”英俊、成功、才華出眾,有企業家的氣魄,成熟男人的魅力,學者的儒雅、淡定和從容。這樣的男人,讓一些女士感慨:叫人如何不愛他——只可惜,他結婚了。

  1995年,李彥宏在紐約的一次中國留學生聚會上見到了馬東敏。馬東敏畢業于中國科技大學少年班,兩人認識時,她正在美國新澤西州大學生物系攻讀博士學位。看到馬東敏的第一眼,李彥宏想到了一見鍾情這個詞,僅僅用了6個月,李彥宏如願讓馬東敏成了自己的新娘。李彥宏說:“反正我認為,只要自己想清楚的事情就要做,有意思的是,我到現在還不明白她當時為什麼只用6個月也能想清楚。”馬東敏比李彥宏小兩歲,後來,他們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

  在回國創業前,李彥宏在矽谷當工程師,很快就在資訊搜索領域裏成為傑出專家,所以擁有華爾街道·瓊斯子公司70余萬股期權,在矽谷有了豪華別墅和名車。就在李彥宏為自己的成就感到洋洋得意,覺得種種花草也挺開心時,馬東敏卻對丈夫有著更高的“要求”。她認為李彥宏在資訊技術領域是頂尖專家,應該獨立創業。妻子一席話,激發起李彥宏內心的創業激情,因此,他選擇了回國創業,於是百度出現了。“但這對她是一種挑戰,一般出國的女孩子都更喜歡國外的環境。但為了我的事業,她毅然回國支援我,這是很不容易的。”

  “回國創業的海歸中,離婚率是很高的。但是,現在我太太和孩子都回國了。”說到這兒,李彥宏笑了笑,清秀英俊的臉龐流露出無限溫馨與幸福。

  當被問及情人節送給妻子什麼禮品時,李彥宏深情地說:“我做的好就是給她最好的禮品。”相信這對並肩齊飛的英才,能在今後的人生中創造更多的財富神話。




潘石屹

  俗話說,同行是冤家。俗話還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地產明星潘石屹及其明星夫人張欣,可以說大致沿襲了這種庸俗的愛情路線,只不過多年的“同行”關係說明,這對“冤家”並不路窄,SOHO得很。

  老潘結識小張,首先要感謝的應該是“地產商裏的知識分子”——馮倫。正是這位“小知識分子”的引薦,SOHO中國才埋下了“革命的種子”。

  那應該是1994年的春天,樹在發芽,貓在上樹。剛剛在海南淘得第一桶金的馮倫、潘石屹們回到京城,準備大幹一場。因為之前老潘已在海南得到確切的數據:海南人均住宅面積已到50平米,而北京不足7平米。“這說明什麼?這說明海南的泡快破了,北京的地產快火了!”潘石屹一如既往的熱情,讓馮倫覺得有必要對其進行一番理性調教。他從香港請來了康橋的碩士美女張欣。然后土鱉老潘和海歸小張就認識了。幾個月之後,兩人居然結婚了。

  “我們兩個人的結合,是最不可想像的。”張欣後來雖然這麼說,但也就兩年的功夫,她還是給老潘生了兩個兒子。但當張欣說她和老潘的磨合是非常痛苦的時候,相信很多人(至少是很多男人)還是可以理解的:祖籍甘肅天水的潘石屹是個典型的“土鱉”,生活、教育和創業都是在內地,做過公務員,闖過深圳,下過海南。而張欣則是個海歸,早年隨母赴港,後來讀了康橋大學發展經濟學碩士,曾供職于巴林銀行、旅行者集團、高盛投資集團等機構。

  正因為如此,還有兩則可靠小道消息廣為傳播:婚後張欣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潘石屹衣櫃裏的衣服全部扔掉;有一陣兩人的爭吵是如此激烈,以至於張欣收拾好了行李,買好了機票,準備離開。

  當然,如果張欣離開了,可能也就不會有今天的SOHO中國。據說,潘石屹一生只服三個人:一個是鄧小平,一個是馮倫,還有一個就是張欣。而張欣也說,作為商人,潘石屹是個鬼才。這種夫唱婦隨,顯然已經不是“同行”或“冤家”就能註腳的了,因為他們的夫唱婦隨,才有了今天的精典——SOHO。

  對於情人節的過法,潘氏夫婦早已實現了全球化:今年可能夏威夷,明年就可能是印度洋的某個小島,而雞年的情人節他們則是在北京度過的。至於狗年的情人節怎麼過,潘石屹不說,張欣不說。他們說那是私人問題,那是SOHO小報。



陳天橋



  了解陳天橋的人都知道他是一個很顧家的人,禮拜六日基本上不工作,就陪著太太和女兒,在生活上非常保守。被問及情人節他會送給太太什麼禮品以及如何過情人節時,他笑的很開心:“我現在還沒有想好情人節送給她什麼,但是一定會送的,而且也會送給我的女兒。在我和她的眼裏,情人節怎麼過都無所謂,那只是一種形式,主要是只要一家三口能在一起就很開心。不過,情人節又給了我一個和妻子、女兒呆在家裏的理由,還是很不錯的。”陳天橋的話裏透著令人羨慕的甜蜜。陳天橋說妻子的支援是他能夠發展到今天的最大動力。

  一杯敬給妻子的酒

  每年年底公司員工大會時,陳天橋的第一杯酒都是敬給妻子,感謝她對公司的貢獻。直到今天,陳天橋也沒有想過要淡化家族色彩。“我不認為家族企業有什麼不好,當初軟銀4000萬美金投資盛大時,還覺得盛大這种家族企業團結,效率高。”談到妻子,他坦言自己最大的遺憾是結婚時妻子沒披婚紗、沒擺酒席,然後就匆匆開始創業。

  妻子雒芊芊從來不接受媒體採訪,在公司中甘為幕後英雄,熟悉她的人都知道,這個漂亮、賢淑的河北女孩,是陳天橋事業中最得力的夥伴。雒芊芊隨和,不愛張揚,這對說起話就滔滔不絕、很有激情的陳天橋來說性格上正好互補。

  絕好的黃金組合

  了解他們夫妻的人都覺得他們是一個絕好的“黃金組合”,不光男才女貌,彼此對事業的執著創造出了巨大財富。平常陳天橋忙於外交,要參加各種談判。而妻子負責打理公司內部管理,員工年紀都比較輕,很多人將她當做自己的朋友,公司內部都習慣叫她芊芊。員工的生日,員工準備生小孩或者有出國念頭,陳天橋也都會親自打電話詢問,董事長如此細心,據說是和妻子的提醒有關。

  家庭幸福比事業成功更重要

  陳天橋在接受一個電視節目訪談時,主持人問他家庭的幸福和企業的成功哪個對他更重要,他毫不猶豫地對主持人說,他還是覺得家庭的成就感更大一點。“上個禮拜天我在看書,我太太逗著寶寶在窗邊玩,那時候我放下書跟我太太說,如果十年前有個算命先生給我把這個照片拍下來,說十年以後你有自己的這麼漂亮的太太,這麼可愛的小孩,你在家裏面自己放鬆地看書,那時候我絕對會想我太幸福了,也太滿足了。所以我一直都沒有為我被人們稱為所謂的首富而自豪,但我經常會為我有一位好太太和一個可愛的女兒而自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